只有一川烟草的风絮先生

昼夜星辰 袁兴杰^_^昼辰辰(刘昼辰) 再续前缘


 

「1」多年未见的朋友

    那是我小学的一个同学,谈不上是朋友,更谈不上兄弟,他叫刘昼辰。那一天我在公交车站遇到了他,许久未见,也不知道对方此刻怎么样?只是看看都觉得尴尬。

    “最近坐公交了?”我率先打破冷漠。“昂,爸妈不要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我惊讶。

    “就是他们让我自己回家了呗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他说话的时候,眼睛在笑。我们慢慢聊了几句,也没有什么多说的,只是有三年前就不是同学了。

 

「2」一直赌

    我发觉他越来越有意思了,一个篮球队的主力怎么有那么腼腆的笑容?长得不算青涩,身材却是蛮壮。为什么说他越来越有意思了?因为他笑起来,满眼都是星辰,眼角的鱼尾纹与隆起的颧骨。恰巧是昼辰辰无论何时看到我都是害羞的招手,让我对运动员的豪横有了新的认识。

    为了论证我的新认识,我每天都在公交车战等他。并不是每天都能等到。太晚了,便回去了。我赌了,好多次。赌他下一趟红绿灯会不会来?也败了很多次,有时候,一连几趟红绿灯,一连好几天。等不及了,也错过了不少辆公交车,好在清醒的人总是及时止损……

    当然总有成功的时候,当刘昼辰问起我,为什么等他的时候—“因为我要赌一下,赌你会不会来?可见我赌赢了!”

    那次,昼辰又笑了,明明是白天,可我看见了璀璨的星海。公交车上,我们侧着背靠而坐。“膝盖骨好玩吗?”他问我。

    我也笑着回答道:“挺好玩的……”他又咪起眼睛,笑了。“那就好…”昼辰说。

 

「3」我要去打篮球比赛了

    “我要去打篮球比赛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校队的?”我问道。“嗯,下午一点就要到体育场。”

    “那祝你好运。”我看昼辰买了一双新的篮球鞋,款式倒是穿的人不少,但他这个粉嫩粉嫩的配色……我心动了,回家当即买下了另一双棉花糖配色的篮球鞋。

 

「4」不喊我

     放学了,我一直在那等。先前几天一直未等到,后来也问了缘由,说是老师拖堂得厉害。那几天我便试一试吧,看看等他个将近半小时,他会不会来。

    看红绿灯一遍一遍亮,人群一遍一遍走过,换了一群又一群。就在我焦急的时候,我远远望见他晃着身子走了过来。应该是他本身身材比例的特点,而不是我的观察能力强,就算勿把路人当昼辰,也不会勿把昼辰当路人。本身想看看他主动喊我是什么表情的人,此刻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。明知他在身后徘徊,还是想逗逗这个满眼星辰的男篮校队的人。

    转眼间,他映入眼帘,不知道看着哪里笑着。我有些失望,他怕不是假装看不见我?我站起来,扑上去,一只胳膊搂着昼辰辰脖子,贴在昼辰耳边说:“你怎么不喊我”他连忙辩解道,“滚,没有!我喊了好多遍,你没听见!”日常逗兴杰开心似乎也成了他的义务。后来我才明白,这玩意在倒毙我喊他。像是寻宝藏一样,便去寻他。

    我跟着他走到垃圾桶边,可看着他又被书包,手上也没有肉串,他能扔啥呢?

    昼辰从口袋里,掏出一个空的饮料瓶。又抓我手碰到他的衣角。我一摸他衣角,好哇!明知是湿的那让我摸?我心说。“你这是……饮料?”我问到。

    “周星泽喝了我饮料,而且还不盖紧!我直接就揣口袋里了,唉。口袋全潮了,悲催。”昼辰摇摇头往回走。我记得昼辰辰是从来有座位也不坐的人,可面前他不等我先坐,便在站台的椅子上坐下,大概是累了吧。

    “愣在那干嘛?过了坐着呀。”他向我招手,我也有些失敬的坐着他旁边,端详着他那一双新买的篮球鞋。他把胳膊肘搭在我背上,而我机会趴在他腿上……“刚跑完1000,累死了!你先别起来了,借我撑一会。”于是这个奇怪的姿势持续了一会。

    等坐上车,我们便开始聊这个该死的体测,简直公开处刑。“周末,我们去奥体中心跑步,有时间吗?”我心想,哥,你这节奏比我计划快了不止一点点啊!但我还是答应了。由于我们坐在最后面,头顶离头顶的扶手不远,而我正好忽略了这一点。车一到站,我立马起身,结果头狠狠的撞在扶手上。一瞬间又弹回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昼辰辰一遍笑话我,一遍用手去摸我头。慈爱的老父亲像是与孩子分别时对孩子的安慰。看着公交车门已经合上,“正好陪我再坐一站。”他眯起眼睛笑着,一直在抚摸。

    又是一站,起身前我毫不犹豫的去摸了他钢针般矗立的短发。起来后,向后挥手,却无意间碰到他那单手抓得起篮球的手……

 

「5」时光荏苒,教练依旧是当年的教练

    我们家住的不近,但在同一条线路上,于是约出来还是比较方便的。

    他说他跑步不行,但一听到我说,我们下周去打篮球便来劲了。可惜速度离我还是有些差距的,当然我们身高的不高,但自己对面的队投一球就会被自己盖一球,可单凭步伐,昼辰辰还是甩了我几圈赤道的距离。

    后来我们从体育场走出去,偶然间遇到了先前教击剑的女教练。虽然我是个菜鸡,但我每一次比赛她都会给我指导。于是心里便十分感激!

    我是相当激动的,便拉着昼辰去陈教练的击剑俱乐部里玩。临走前,我们去和陈教练说再见。昼辰辰在一旁饶有兴趣的看着击剑介绍,而我跟正抱着她女儿的陈教练说再见时,插了一句“陈教练,我们郑重一点。”

    教练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,放下她已经上大班的女儿。我伸出右手,与陈教练握半手,鞠躬,说“陈教练再见。”这是四年前,唐指导对我们师哥师姐对教练再见时定的规定。当时也算是对于新生老生的区分吧,更是为新生树立榜样。

     一年前,我离开击剑队。之后的规矩便不得而知了。但我想,一日为师,便终身为父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