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一川烟草的风絮先生

无题

讲个亲身经历的故事


昨晚,12点,我心情抑郁,一个人在马路上晃悠。只穿了一件卫衣,所以今天浑身不舒服。不知道右胳膊又酸又痛和昨晚有没有关系。好了,不扯了,切入正题。


我晃到一个车站,准确的说是一个调车站。我不经意间撇了一眼,一个女人坐在地上,手里扶着什么——我猜是个行李箱。


很晚了,她为什么在这?已经没有公交车了,而且她还坐在地上。我听到哭声,她好像没什么力气,连行李箱都扶不住。外面很冷,虽然我穿的很少,但我过一会会回家,而她可能要在这过夜了。


我的第一猜测是:女大学生公交车上睡着了,不仅坐过站,包还被顺走了。我走近了一些,我身上带了一些钱,说不定可以帮到她。


我一走近,那行李箱倒在她身上——是一个男人!!!我的猜测被颠覆了,不过还好,不至于荒郊野外,一个女学生孤苦过夜。那男人突然“啊!啊!”边叫边哭,把我吓着了。


女大学生,哦不对应该是女人注意到了我。我做出一个“没事吧?”的口型。虽然我知道人家肯定有事,但我已经被吓到了,实在来不及思考。她摇摇头。抚摸着男人的脸,不断的安慰他。


在那个雨棚下,他们盘膝相对而坐。女人不断安抚着男人,他们身上确实没有背包。我在远处看着,愿他们平安。


良久之后,站起,相拥,走几步,拥抱。夜深了,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。只能看见他们互相搀扶着,以及颤巍的步伐。我还听见了,那男人急促的呼吸声以及女人的焦急。


夜深了,直到他们坐上出租车,我才离开调车场。当然打滴的地方离调车场有一段距离。


我看见的,很少。但我感觉,我的事不足让我悲伤。而他们的事也不是我能揣摩的……


愿世人安好


最后一句:心若向阳,无畏悲伤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