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一川烟草的风絮先生

哀我不幸 怒他不争

    我不敢说时间会淡化一切,淡化执着,不敢说时间会淡化情感,但时间时间会抚平泪痕。

    他是个少年,他喜欢的他也是个少年。但他很成熟,他会大多一个人面对,一个人面对小团体对自己的毒舌,排挤。就在很久以前,他们绝交了。他十分烦恼,一心挽回。却被一个小团体针对,原因是班主任把他调到了他喜欢的人前面的位置,而他喜欢的人非常反感。

    我很赞叹啊,失去了全世界的他,如何一个人单枪匹马?短短几句言语让班主任完全对小团体的主谋,那是个成绩拔尖的女生失去信任,并用整整一节课的时间训斥这帮小团体。

    如今他喜欢的男生坐在他后面,他又可以看看他了。他说:“还能看到他笑笑,真好。”可他已经是一个路人了,但他喜欢的人依旧是他的全世界。

    张宇有一首歌《雨一直下》,那雨天啊,我一直听着“爱到深处便由他,舍不舍得都算了吧。”这不就是他与他喜欢的人吗?一个一往情深,一个爱恨成迷。

    现在他喜欢的人又要走了,少年回想着,这两个星期,他们是怎么度过的?

    从他来的那一天,少年上课经常睡觉。倒不是因为他困,而是从胳肢窝下可以看到他身体的一部分。只是修长的腿吧,因为少年并没有勇气正面去看他的眼睛。我该怎么说?那真的是一种青涩的爱吧,爱他身体每一个部位。有的时候只能看到他鞋子,那也行吧。对少年来说,他的一切都是完美的,足以吸引自己的。

    前几天,他看到少年趴下头,便收回脚。他也不傻,而且曾经都是自己最熟悉的人,少年想干什么,他一清二楚。他只是不想让少年看到自己,即使是身体的一部分,哪怕是鞋子。可能从前桌的角度,少年只能看到他鞋子了。但被拒绝,又是对少年何等的悲哀。

    后来,他习惯了。习惯了眼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,习惯少年总是上课“睡觉”。这时候,他从以前少年一“睡觉”便把脚收回板凳下,到少年一睡觉便把脚伸到那个特殊的位置,只是偶尔收一下。他成全了少年,成全了少年的一往情深,成全了那个眼神—那是多么爱自己的鞋子?不,那是爱我。也许成全的还有他的悲哀与不想让少年再为自己难过吧?

    现在他要走了,因为其他同学的原因。少年最后一节课没有睡觉,满脑子都是他是不是又讨厌我了?在下课的时候少年用手机拍了几张他鞋子的照片,可能这也是最后的最后了吧。少年心里很害怕,如果他知道了,会不会更恨我,殊不知这些天如果不是他故意把脚伸的离少年那么近,少年根本没机会拍到那么多张他鞋子的照片。

    最后的下课,少年无所顾忌,完全俯下身,把手机放在他鞋子边。换着角度,毫无害怕。而他仍旧配合,最大限度的成全着少年。仿佛向他赠送着分别时忏悔的礼物,他知道的,少年太容易被自己满足了。牵手能让他快乐一整天,接吻便是一学期的骄傲。而如今他们都变了,一个小心翼翼,一个打死不说。

    在回家的公交车上,那里没有他们认识的同学,只有明明认识却不肯讲话的两人。少年走过去,挺足了勇气:“座位是你要换的吗?”他没有回答少年,大概是没听见。“喂!”他转过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走?”少年又说,但语气若了太多,只剩下满满的请求。他直视少年,十分激动“我也不想走。又不是我提换座位的!又要回到以前的座位,太烦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去跟班主任说说,好吗?”少年肯求到,他很惊讶,一年了,他从来没有这样向自己抱怨过。“我怕她不同意……”少年有些无奈,但也满是欣慰,“好吧,拜拜。”少年走了,下车,听见一声“嗯。”

    可能这一切都是我幻想的吧……但他们是我整个青春啊!

    少年的同桌后来告诉少年,他告诉每一个问他的人—他不想走。“还有一件事我没告诉你”,少年同桌接着说,“他调座位的时候,你没来。我问他介不介意你,他说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孩子,他也会偷偷看你,只是未见你笑颜……

   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