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一川烟草的风絮先生

昼辰辰要我摸他膝盖骨

「6」膝盖骨

    11月份,渐渐冷了,我也穿上了羽绒衣。但昼辰辰貌似还是校服薄薄的内胆,加上一件加绒卫衣。放学后,我在校门外逛了好一会,因为他们班放学估计还有个十分钟。一遍遍回复女生的招呼,不时聊上几句,不时朝校门口望望。看看有没有一个一身灰,除了黄色的脸与笔直的黑色头发的帅男孩——刘昼辰。

    等刘昼辰过了马路,我跟在后面过了下一趟马路。看他摇摇晃晃的在车站转悠,不见每天等自己的人。我加快步伐,他也注意到我了,走过来迎我。我看刘昼辰笑得眼睛快成了一条缝,不禁自己也想笑。

    “我问你个人……”还有重要事件要问,我先严肃了起来,“你们班的,跟你关系很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种人应该比较多吧,你讲具体一点。”刘昼辰好像在提醒着我,我给的范围太广了。也对,我心说。“在运动会之前,我们不是好多人都在操场上跑步吗……我有一次看到你们班一个人跟你牵着手,还有一个六班的……那个男生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有这回事?”他挠挠脑袋,在我前面企鹅般晃来晃去。而我靠在车站的广告牌上,眼神炽热地“质问”他,也就是刘昼辰。“就是过马路一直在摸你头的那个……”我怎么说的出口的啊!我感觉刘昼辰先不尴尬,我先尴尬了……“那的确是我们班的……就是他,怎么说呢……他手上动作比较多!他估计也不是牵我手,就是在拉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手!你笑的眼睛都眯成缝了。”我提醒他到。

    “哎呦,他跟女生也这样。经常拉着……”刘昼辰突然感觉自己说了啥,只是看着我笑。我第一次看刘昼辰那么清楚,大概是特地注意他了吧——前面的头发不要太直,两边却比较趴,额头满是痘痘,眉毛浓,眼睛里虽然和李荣浩老师差不多大,但折射出的满是星辰。“车来了。”

    刘昼辰走走停停,看看我在自己后面,还是哪边。这导致周围人都越过我们去了前面, 我们也最后两个才上车。我们站在后门口,一人一边。   

    “下午我们就好去打决赛了,我现在特别特别兴奋。”刘昼辰磨拳擦手,不知是太冷,还是太兴奋。“站好了!”一个刹车,我一把抓住他,免得怎么漂亮的人儿摔倒了。“谢谢,谢谢!”我呵呵笑道,“反正不是第一次了。”刘昼辰也笑笑,“我昨天,周星泽送我回家的……”我心里骂着,你不早说?害我等二十分钟?嘴里却十分平静,“有个初二的,没等到你,我想那么晚你也不会来了,就走了。”刘昼辰好像松了口气,倒是有几分对不住我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我没带手机,大不了电话。我也不知道我妈去哪接我,学校不给带。”刘昼辰目视前方抱怨道。“那我借你打个电话。”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忽然一个刹车,这时我却习惯性的在用原本抓着柱子的左手玩手机,而右手揣在开袋里。这个刹车真的让人措手不及,我向右微微转身,直接撞在了他身上……刘昼辰也一把扶住我,“我们还是去上面坐着吧。”

    他在打电话,我在摸他膝盖骨。虽然我膝盖外面也比较凸起,但没他那么明显,是个练体育的苗子……刘昼辰打完电话,也没在意,我一连摸了几站他膝盖骨。“我因为膝盖骨特别明显还去看过医生,然后医生说我运动过激,这个骨头比较分裂,18岁以后就好了。他好像是这么说的吧。”我也就听听,毕竟练了几年体育,这些我还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“昨天下午打比赛的时候,我在中场投了个三分……”刘昼辰看我投来羡慕的眼光,说“哈哈,当然我没进……倒是用力过猛,小腿内侧的肌肉现在还有些疼。”我“哦”了一声,朝着他指的位置,帮他“按摩”着。

    “小学的时候,膝盖下面这个骨头也疼……”我插了一句:“能摸吗?”

    “早就不疼啦!”刘昼辰膝盖下面的骨头确实也十分凸起,我记得小学时的刘昼辰后颈第二节骨头像是一座小火山。也是如此,骨骼坚硬,棱角分明……不错,好玩。刘昼辰看看我也不说话了。也是弯着腰,注视着我手,当然我看着的是这位篮球队主力的膝盖骨。

评论

热度(7)